仿生人会梦到电子拼图吗

︳不是什么好人。︳
。记得看置顶

放不下

x文中的阴阳师不是官方阴阳师中的任何一个
x茨木ooc的也不像原著那个。
x最近好多一起玩的小伙伴都弃坑了。我说放不下式神被说矫情。
x可能就是有感情了吧

茨木来到这个阴阳寮时,阴阳师已经是名声大噪的名人了,他会培养每一个式神,在他眼里每一个式神都有独特的优点,因为挖掘了每一个式神的潜能,所以阴阳师在斗技场上总能派出克制对手的式神,用阴阳师的话来说——
我家雨女驱散的狂气比你吃过的达摩都多!
不过晴明不擅长抽式神,通常都是山兔铁鼠这种低级式神,稍微高一点的也有很多,唯一一个高级式神是风神一目连。
很多难关都是靠一目连,姑获鸟和座敷童子度过的,因为有他们在,阴阳师并没有急着让茨木长大,而是慢慢的成长,熟练自己的招式。
刚开始他只需要在观众席抱着达摩看姑获鸟的战斗,因为他和姑获鸟的招式很相似,在阴阳师不想去刷觉醒和御魂时他还会去找阴阳师的阴阳师朋友的式神。
阴阳师和他阴阳师朋友是一前一后成为阴阳师的,阴阳师比朋友早一点,但是阴阳师的朋友成长的很快,很快就超过了阴阳师,式神也比阴阳师的式神厉害一些。
“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消失了。”阴阳师的朋友的式神,大天狗坐在樱花树上看着茨木说道,“不仅仅是我,荒川,青行灯,我们可能都会消失了。”
“为什么?”刚升上三星的茨木问道,“大天狗明明很强啊,荒川可是五星的大妖怪啊,为什么?”
“我们的阴阳师。不想继续做阴阳师了。”荒川说的风轻云淡。
“我们式神是从本体身上分离出的妖力,寄存于被注入阴阳师的灵气的纸人,如果阴阳师放弃了这个职位,他的灵气会全部消失,失去了容身之处的妖气很快就会消失的,除非是妖气特别强的六星妖怪才能将自己的妖气注入纸人存活下来,所以除了姑获鸟,我们都活不下来。”
“也就是阴阳师退位之时,便是我们的死期。”
茨木一脸不开心的跑回了自己的阴阳寮,坐到阴阳师身后发脾气。
“你会抛弃我们么?”
“嗯?”
阴阳师没有反应过来茨木这句话的意思。
“我是说,你会放弃做阴阳师,让我们消失么?”茨木难得又耐心问了一遍。
“怎么会。”阴阳师转身把茨木抱到自己腿上,“我怎么会抛弃你们。”
“做阴阳师很开心么?”
“不开心,每次都被莫名其妙的甩锅,还会被天皇乱差遣,别的阴阳师也会和我抢生意,有的鬼还会跟缠人,比如说你的本体。”
“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干呢?”
“……”
“是啊,每天放弃做阴阳师的人有那么多,每天被抛弃的式神也有很多,你们也并不是特别的,说不定在别人看来,你们不过是工具吧。”
阴阳师用那平淡的声音和庭院里的式神们说着残忍的话。
雪女坐在樱花树枝头,将自己隐藏在树枝后,姑获鸟和青坊主坐在阴阳师右手边不远处,夜叉躺在头顶的瓦片上,樱花妖和桃花妖坐在树下,黑童子和白童子坐在阴阳师两侧,童男童女也停在樱花树上,荒川将下半身隐入水池,撑在岸边,一目连坐在岸边的岩石上替荒川梳理银白色的长发,鬼使黑和鬼使白就在他身后的和室里,金鱼姬和辉夜姬坐在水池的另一边,还有很多很多式神。
“但是,不管别的阴阳师怎么说,不管别的阴阳师怎么对自己的式神,那都和你们没有任何关系。”
“就算在别人眼里你们有多平凡,有多无所谓,但是在我眼里,你们就是宝藏。”
“只要是那个召唤阵里走出来的,就是我的式神,我的伙伴,我的家人。”
“我不会放弃你们的。”
“而且,我在这里和你们约定。”

——如果哪一天,我不做阴阳师了。那就把你们全部返魂,因为我可能不会再回来了,所以就让你们都忘记我,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