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会梦到电子拼图吗

︳不是什么好人。︳
。记得看置顶

相亲

高杉作为一个有稳定工作,有丰厚存款,有房有车,略有烟瘾但是注重场合的单身成年男士,目前遇到了来自老师的一个巨大压力。

“我不去。”新年和银时一起回来看望松阳时,高杉看着松阳拿出来的厚厚一沓相亲照片,第一次走了想从松阳家逃走的想法。

“为什么?”松阳在高杉对面坐下,开始语重心长的劝高杉。“你看银时和小太郎都有了恋人,晋助也要注意生活啊,自己一个人总是有点不方便的啊。”

高杉看一眼狗腿的给土方剥橘子的银时和给几松揉肩捶腿的桂,看了一眼坐在松阳旁边昏昏欲睡的揉着腰的胧,最后死死的盯着那一沓女性照片,开口了,“我不喜欢女人。”

当天回到家后,高杉将钥匙随手扔到茶几上,坐在沙发上放空自己。

在松阳面前说的不喜欢女人也不是借口,高杉的确是喜欢男人的,但也仅那一位。

高杉喜欢的人叫神威,是高杉的高中同学,高杉高中时暗恋了他两年,可惜高杉观察了神威很久,觉得对方怎么看都不是这边的人就没有挑明,大学时两人还有联系但大学毕业后就渐渐形同陌路了。之后就是整整五年都没有过联系,听神乐说神威已经回了中国后自己索性连同学聚会也再也没有去过了。已经做好再也不见面的准备了,但高杉却还是莫名其妙的抱着期待然后一次次落空。

手机提示灯闪着,通知高杉有新的邮件,点开一看,是松阳发来的一些男人的照片。

“晋助因为不喜欢女性就托银时紧急找了一个和晋助一样的男生的信息,要记得谢谢银时噢(*^ワ^*)”

我谢你妈的个大西瓜!

邮件附带的照片在有wifi的情况下自动开始下载,高杉一边咒骂银时一边准备删除邮件,却在照片下载完后愣住了。

是神威。

照片是在夏天拍的,在海边,神威穿着外套和短裤坐在野餐布上吹海风,神威的相貌没有什么变化,而是之前披肩的长发被剪短了,碎发铺在颈后,被风吹起。

随后,高杉就收到了松阳下一封邮件。

“这个人是神威,夜兔公司的董事长,如果有时间的话明天见一面吧,晋助的照片和见面地点也告诉他了,在银魂高中对面的那家咖啡厅哦。”

高杉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没有删掉邮件。

失眠了一晚上后,高杉一大早就换好了衣服,站在玄关却没有推门应约的勇气。

期待是肯定期待的,但是高杉却不想去面对神威,他无话可说。

高杉打开手机右下角的社交软件,找到消息记录页一个亮着头像的id,发了一条消息。

那人是高杉半年前在这款社交软件上认识的,id是系统的数字乱码,头像也没有设置,是系统头像里的一张卡通人物,他回答了高杉转发的很多的提问贴,而且每次都是私信回答高杉,渐渐的,高杉养成了拿不准的问题统统去问他的习惯,而且几乎没有一次他做的原则让高杉后悔过。

“高中时暗恋了两年,大学时联系了四年,大学毕业后消失了五年的人现在突然出现了,而且还是单身,是该表明心意还是避开他从此放下再也不见?”

对面的回复很快就收到了。

“整整五年没有见过面,没有通过话,没有聊过天,但依旧让你念念不忘的人,真的能轻易放下么。”

高杉到咖啡厅时是上午十一点,咖啡厅人不太多,高杉一眼就看到了神威,犹豫再三,还是朝神威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神威冲他扬起一抹笑容,眉眼间和高中几乎一模一样。

“好久不见…”高杉在神威面前坐下。

“真没想到我们能这样见面,放下别的,就当是我请你吃饭吧。”神威闭口不谈相亲的话题,招来了服务员点了两人的午餐,虽然全程没有问高杉满不满意,但高杉明显听出来,这是自己当初还在高中时,就经常在这家咖啡厅点的餐品。

一顿午餐吃的高杉及其难受,他不知道神威这样是什么意思,吃完午饭,高杉忍不住问了神威。

“夜兔董事长,没有不良嗜好,长相上等却没有女朋友,你相亲几次了?”

神威吃冰淇淋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没头没脑的回复了高杉一句话。

“我明天的飞机就要回中国了。”

高杉手上动作猛地停住了。

“总公司那边出了点问题要我回去解决一下,阿伏兔刚开始让我相亲我没答应,定了今天的机票准备回去,但是昨天晚上阿伏兔给我发了你的照片,我就退了机票,改了明天的航班。”

“我听阿伏兔说我的照片和见面地点都约好了,我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就在这里等你,我害怕你会来很早,如果我迟到了你会生气,你很讨厌等别人我知道。”

“高中我太胆小了,敢顶撞老爹离家出走打架滋事,就是不敢跟你说我喜欢你。”

大学毕业后我被老爹扔回了总公司,每年同学聚会我都会回来但你从来没去过,我闻到过坂田银时的邮箱却是旧的,今天是我最后一根蜘蛛丝了,我想抓住他,爬出这名为没有你的地狱。”

高杉浑浑噩噩的回到家才反应过来,掏出手机一连给神威发了三封邮件,确认了三遍两人目前是在交往后才放下心,打开社交软件想给那人反馈结果,却在消息记录页怎么也找不到那串数字乱码。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