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会梦到电子拼图吗

︳不是什么好人。︳
。记得看置顶

夏倦

夏天的下午总是令人昏昏欲睡,不大的教室已经睡倒了一片,讲台上临床老师缓慢的语速比安眠曲效果更佳。中午沉迷游戏,没有午休的银时在打了上课五分钟内第八个哈欠后,抓了抓卷毛趴下闭上了眼。
高杉一手撑头一手无聊的转着笔,看着银时坐在自己旁边表演秒睡神功,不禁也打了个哈欠。
指尖抹开眼角的生理泪水,高杉按出笔芯,在书上记下PPT上显示的治疗高血压的首选药物,却在记下两个以后便无聊的扔了笔。
天热的仿佛时针也融化了一样,拖着缓慢的脚步走着,原本不算长的四十分钟像是拔丝香蕉上的糖浆一样被拉的绵长,无聊到极致,高杉将笔记随手翻到下一页,开始盯着睡到流口水的银时画素描了。
银时一头乱糟糟的卷毛非常好画,天生的自然卷再怎么乱都感觉毫无违和感,头顶甚至翘起了两撮呆毛。迷倒不少女生的脸此刻枕在胳膊上被挤压成了奇怪的形状,嘴巴微张,也许是压到了腮腺,没有闭紧的嘴角流出了一丝亮晶晶的口水。而本人却对一切毫无自知,还在梦里做着在游戏里大杀特杀的美梦。
银时的衣服比较普遍,热衷于把生活费投资在游戏和甜点上的废柴大学生,银时的衣服很多都是些价钱不高的打折品,但是脸好看总是能把衣服衬得也好看,简单的T恤配外套也能被他穿出T台走秀感,今天有点微风,银时穿的是自己在他生日时送的牛仔外套和黑色牛仔裤,当初付钱时,银时还不知道这是自己的生日礼物,一边挖着耳朵一边叨念着大少爷就是任性,却没有注意衣服的尺寸明显大了一号。高杉没有让他知道,如果让他知道肯定会狂宰自己一顿。
银时的腿很长,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是人群中一道风景线。银时的腿绝对不是细如竹竿一样,大腿小腿都隐隐约约有着肌肉,能够一瞬间爆发出很强的力量,帮助银时在田径比赛中取胜。也能让银时又快又高的跳起来,在别的球队主力拦下之前,投一个完美的三分球进去。
虽然对衣服没有那么多的讲究,银时却在鞋子上格外用心。
银时喜欢收集球鞋,恨不得将自己喜欢的球星的同款鞋全都收集个遍,为此银时在高杉那里长期负债,每次被赶去跑腿,就算嘴上在怎么不情愿,也会按照高杉说的做。上帝仿佛在给他开玩笑,每当银时打完工,好不容易在高杉那里还完钱以后,就会有新的球鞋上市,嘚瑟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两人就会重新恢复到债务关系。
睡的舒服的银时突然换了个动作,把头扭到另一个方向,手臂抱紧了点,右手抓住了书角。
银时的手也很好看,手指削瘦细长还很灵活,上课上的无聊的时候银时会转笔玩,经常一转就是半节课,那双手敲键盘时也很快,写字时握笔会形成一个漂亮手势。可惜写出来的字丑的无法直视。
下课铃是世上最有效的起床铃声,随着教室门口的电子铃,昏睡了大半节课的同学们都揉着眼睡醒了,银时打了个哈欠准备起身,高杉收了笔合上课本和笔记,准备回宿舍休息,今天下午只有这一节课。
“高杉,刚才老师上课讲了什么,笔记借我看一下。”
“不知道,我没听。”打掉搂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高杉戴上耳机调高了两度音量,将银时甩在身后,大步流星的走回了宿舍,他也很困的好么。
午休完没有整理的床铺被从窗户溜进来的阳光烘的暖暖的,高杉拉上窗帘,将课本和笔记随手扔到桌子上就钻进了被窝,毕竟银时躺在他上铺玩游戏让他也没睡好。
银时回到宿舍时高杉已经睡着了,平常一直紧绷着的脸放松下来意外的有些可爱,听到走廊里吵闹的喧哗声皱了皱眉,银时赶紧关上门把声音隔绝在外。
银时看到高杉扔在桌子上的笔记,轻手轻脚的拿了过来,一页一页翻过去,发现以往一向严谨的笔记今天的份却零零散散的,写了一半就断了下文,银时正奇怪着,看到不算厚的纸张下面透出的下一页有什么东西,银时多翻了一页。
五分钟后,银时红着耳朵把高杉的笔记本放回了远处,掏出了手机点开邮件。
假发,课堂笔记给我抄一下。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让人没有干劲的临床课,高杉打开笔记准备把那一页素描撕掉,却发现那一页里多夹了一张信纸。

写了最不擅长的,一点都不细的细节描写。
灵感是我上临床课听不下去盯着我们睡着的狗头寝室长看然后越看越觉得她丑。
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写东西的。
银时盯高杉也许以后会有。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