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会梦到电子拼图吗

︳不是什么好人。︳
。记得看置顶

告白事件

“银魂高中三年z班的高杉晋助。”

“我喜欢你!”

火烧云将世界蒙上一层红色,教室里老师拖着长音讲解着课本上的方程组,所有人都在期待走廊尽头的电子铃发出刺耳却又动听的下课铃声把他们从这个能使时间加倍的小屋子里解放出来。

比铃声更早一会儿响起的是告白。

“你就没有羞耻心么。”刚刚在学校论坛上风靡了一个小时的告白事件的主人公之一,高杉晋助正坐在文字烧店里,对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发出了疑问。

“没有。”神威,一个小时前莫名其妙的跑到自己暗恋对象的学校里并且对着教学楼大声告白的罪魁祸首抬起头回复了高杉的问题,并低下头继续和文字烧里面粘稠的芝士做抗争。

让神威做出这么反常举动的原因是什么神威已经忘了。

“但是绝对不是输了大冒险这种蹩脚的蠢话。”是少有的严肃脸。

深知神威大脑结构的高杉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朝神威嘴里塞了一口明太子。

“那就等你想起来原因了在告诉你回复。”

神威觉得自己有说谎的天赋,第一次在高杉面前说谎,并没有被发现。

神威清楚的记得原因。

半个月前开始,神威就不停的做着有关自己和高杉有关的梦。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背景,昨天晚上的他们还是雇佣兵和叛国贼,第二天晚上他们就变成了将军和花魁。梦连续做了十多天,这些日子里他们经历了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身份,如果硬要说除了演员以外还有什么一样的,那就是结局了。

叛国贼最后被乱箭射死,花魁随着吉原的大火消失,吸血鬼被桃木桩刺穿心脏,女巫被绑在十字架上祭给上帝。神威一次又一次的看着高杉死去,每次都伸出手却又每次都晚一步。明明清楚这只是一个梦,却又没有办法从梦里逃脱,只能一次次看着高杉死去。

昨天晚上神威梦到了高杉,身份是银魂高中3年z班学生的高杉。

从婴儿,到幼儿,到青年,到中年,最后到晚年。

这是半个月里唯一一次没有死亡的高杉,也是唯一一次没有遇见神威的高杉。

“如果我说,这都是为你好,你能够理解我么。”

“你凭什么认为,你觉得好的我也觉得好。”

“你知道平行世界么。”神威尝试着向高杉搭话。

“将一个猫放进一个封闭的盒子里五分钟,在没有打开之前他是两种可能,活的或者死的,这个暧昧的结局会产生选择,会有不同的结局。”

“今天的告白也是个暧昧结局中的一个,我可以选择来接你放学然后我们和以前一样去吃饭去游戏厅然后各回各家睡觉然后明天重新开始一模一样的生活,然后毕业,你进入有名的大学而我被秃子抓回去继承家业然后我们从每天打电话一周见一次面变成一个月通一次电话半年见不了一次面在变成只能隔着海发送一些节日祝福。”

“没有晋助的未来太索然无味了,我不要。”

所以我来找你告白了。

其实之前也有过,新年的时候,赏樱的时候,暑假去游乐园的时候,七夕节的时候,烟火大会的时候。

“我不知道和我在一起的结局是什么,但是我做出了我想要的选择。”

“真自私。但是我喜欢这个结局。”

回复神威的,是一个带着文字烧味道的吻。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